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化國小教室天花板破大洞 學生恐慌

北市敦化國小的四年級教室,其天花板突然破洞,幸好學生不在教室,但已引起學生恐慌。(北市議員陳孋輝提供)

北市敦化國小的四年級教室,其天花板突然破洞,幸好學生不在教室,但已引起學生恐慌。(北市議員陳孋輝提供)

2016/12/07 19: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孋輝今天接獲敦化國小家長投訴,指出學校4年2班教室天花板突然破洞,碎片散落桌椅與地面,幸好當時學生不在教室內,否則會有學童受傷,但這起事件已引起家長學生恐慌。敦化國小總務主任王培成說,學生已經移至其他一樓的綜合教室上課,教室所在的大樓將會在寒假期間進行整修。

敦化國小校舍有至忠樓、至孝樓、至仁樓、至愛樓、至真樓、至善樓、至美樓、敦化樓及活動中心共9棟,其中至孝樓、至仁樓、至真樓、至善樓等4棟均於47年興建,使用迄今已近58年,4年2班即位於至仁樓3樓,至仁樓壁癌嚴重,漏水頻繁。

陳孋輝指出,有老師抱怨下大雨黑板處會漏水,濺溼上課,十分狼狽,這起天花板掉落,引起同樓層4年1班、3年13、14、15、16班學生及家長恐慌。她要求,教育局立刻補強天花板改善工程,並盡速改建敦化國小的校舍。

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發生天花板掉落為至仁樓,迄今已使用57年,校舍較為老舊,學校為維持教學使用,仍持續辦理校舍維護修繕,但該棟校舍防水層有滲漏情形,今年10月核定227萬元辦理防漏改善,目前已辦理設計作業中,利用明年寒假期間改善。

教育局表示,已責成學校請專業單位檢視各層樓板狀況,必要時將進行安全性改善。為積極協助學校改善老舊校舍問題,教育局已將該校至仁樓、至孝樓、至愛樓納入校舍整體改建工程範圍,規劃方案獲得共識,將於107年進行拆除改建工程。

北市敦化國小的四年級教室,其天花板突然破洞,碎片散落滿地,還波及到學生桌椅。(北市議員陳孋輝提供)

北市敦化國小的四年級教室,其天花板突然破洞,碎片散落滿地,還波及到學生桌椅。(北市議員陳孋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