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等4家科技大廠 明年照放7天假

台積電明年7天假照放。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台積電明年7天假照放。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6/12/07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包含刪除七天假,讓國定假日未來一致,但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表示,明年確定不砍7天假,明年的行事曆與今年一樣,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稱將比照台積電。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內容包括加班費提高為2.58倍、週休一日改為週休兩日(一例一休)、刪除七天國假、及增加特休假,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表示,明年確定不砍7天假,明年的行事曆與今年相同,IC設計龍頭聯發科稱,休假標準也會比照台積電。

另外,筆電大廠華碩上月25日就證實,將照放7天假,該公司明年的國定假日維持19天;而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指出,由於法規在昨天剛通過,公司目前還沒有針對假日做調整,現階段沒有取消明年7天的國定假期,待法規通過後,台達電將從優給予員工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