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C肝守護神 陳詩典獲頒典範醫師

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獲頒衛福部典範醫師。(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獲頒衛福部典範醫師。(記者顏宏駿攝)

2016/12/06 15:0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衛福部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發現許多罹患肝病的病人發現罹病後都未回醫院診治,10多年他主動下鄉追蹤罹患肝病的病患,而博得「C肝守護神」的美名,最近他獲頒衛福部的典範醫生殊榮。

衛福部今年選出5位行醫超過20年的資深典範醫師,現年53歲、行醫25年的陳詩典是最年輕的獲獎者,他專精於肝病的治療和預防。

陳詩典說,他發現衛生局每年到偏鄉做超音波肝癌篩檢,很可惜的是很多肝炎患者並沒有再到醫院看診治療,尤其是C肝患者,很多案例演變成肝硬化、肝癌的嚴重性。

他表示,病人不願回診,很大的原因是交通不便,他便「主動下鄉」,在院長及衛生局支持下,帶著超音波技術員、檢驗師及個管師組成護肝醫療團隊,3年前到田中鎮衛生所成立肝炎行動醫療站,每一個月定期下鄉一至二天,巡迴彰化縣東南角各衛生所,針對經衛生局篩檢為c肝的患者展開追蹤,今年更將觸角延伸到二林鎮及彰化縣西南角各衛生所。

陳詩典說,很多患者在罹病時,因沒有不舒服的症狀而懶得就醫,他必須跟團隊做好衛教,同時給予「干擾素治療」,干擾素療程6個月至1年,成功率有7成,3年期間,近300人就近到醫療站看診,大部分人遠離了c肝的威脅,這是團隊的辛苦結晶,這次獲獎更堅定他繼續守護南彰化民眾健康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