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族3部落展現樂舞之美 推出部落預約遊程

南王部落樂舞底藴深厚。(記者張存薇攝)

南王部落樂舞底藴深厚。(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04 15:2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族年底即將舉辦年祭活動,正是深入了解傳統文化好時機,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推出「普悠瑪產業示範區推動計畫」,輔導下賓朗、南王、寶桑3部落進行樂舞表演體驗培訓課程,今天下午舉辦成果發表,也公布3部落的旅遊體驗遊程,歡迎民眾作客台東。

史前館副館長林志興說,南王部落是許多金曲歌手的故鄉,下賓朗、寶桑部落樂舞之美也不遑多讓,透過這個計畫,可深化部落青年對於文化產業的認識,並透過自己的專業能力結合部落母體文化原素,創造新的樂舞創作型態及產業行銷能力。

南王部落推出「戀戀普悠瑪」遊程,內容包括「報訊息、凱旋門、變裝、戴冠、變臉、敬酒、帶動舞、傳統舞、成年禮、婚禮」等樂舞文化,還可搭配風味餐、夜宿、導覽,適合1小時至2天1夜體驗,洽詢電話(089)223012。

下賓朗部落則設計「與我們做朋友」遊程,分別有「消費旅遊型態、學術旅遊型態、親子旅遊型態、大陸旅遊型態及傳統部落型態」樂舞體驗、花環編製活動,洽詢電話(089)236875。

寶桑部落為「奇妙手作人」體驗,共有皮革手環、楓香種子體驗、童玩製作等傳統工藝體驗,也提供迎賓、樂舞、森林公園或農家採菜樂活動,洽詢電話0913-138063。

相關影音

南王部落樂舞底藴深厚。(記者張存薇攝)

南王部落樂舞底藴深厚。(記者張存薇攝)

花環編織。(記者張存薇攝)

花環編織。(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