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創客創新嘉年華 PM2.5空氣濾瓶讓新鮮空氣帶著走

可過濾PM2.5的空氣清淨瓶,已獲得企業贊助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可過濾PM2.5的空氣清淨瓶,已獲得企業贊助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26 17: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 Maker & Worker 創新就業嘉年華今天熱鬧登場,其中由工研院與市府打造的創新產業加速中心,有多項產品已獲業界贊助,像可隨時呼吸新鮮空氣的PM2.5空氣清淨瓶,可放在嬰兒車或車上,另體溫感熱衣和尿布溼度感測,就連可過濾PM2.5的口罩,都讓人眼睛一亮,虛擬VR實境的攀岩體驗,也讓人感受到科技的超能。

新竹市府勞工處在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辦Maker & Worker 新竹創新就業嘉年華活動,創客們拿出成果展示,有VR虛擬劇場、3D printer、樂高等策展,更有新住民的美容美髮證照班體驗,還有各項創新產品,都展現創客的不同凡響。

新竹市府與工研院成立的創新產業加速中心,也推出創客研發新產品及體驗,像是智慧資源回收機、競速無人機,還有感熱衣和尿布溼度感應及空氣清淨帶著走等產品,都展現創客者的創業精神,其中已有大企業支持贊助,鼓勵台灣的創客產業與國際接軌。

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也建置「精密機械設計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為讓民眾更了解計畫內容與產業趨勢,像出動3D列印夢想號,現場還有專業講師示範3D列印DIY教學等。

另勞動部在竹市成立「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機能服為特色的創客基地,展現創客創業精神。

由於PM2.5議題夯,創新產業加速中心除有偵測PM2.5的空氣盒子,更有研發單位推出空氣清淨的空氣瓶,這款空氣清淨瓶還獲得鴻海企業支持投資,除可充電蓄電,也有充電電池蓄電,還可放在嬰兒車及車內,原理就是將一般空氣經過濾瓶後再釋放新鮮空氣,但因輕巧及攜帶方便,且可重覆使用,已獲得鴻海企業支持贊助。

另外,嬰兒發燒無法表達,也可透過感熱溫度衣來偵測,且可用APP程式連結父母的手機,讓父母掌握嬰兒的溫度,這些創新的實用科技都可在創新產業加速中心落實。

嬰幼兒感熱衣或尿布感測等創新產品,充滿創新創意。(記者洪美秀攝)

嬰幼兒感熱衣或尿布感測等創新產品,充滿創新創意。(記者洪美秀攝)

空污問題嚴重,可過濾PM2.5的口罩也是現場焦點。(記者洪美秀攝)

空污問題嚴重,可過濾PM2.5的口罩也是現場焦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Maker & Worker創新就業嘉年華,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Maker & Worker創新就業嘉年華,今天熱鬧登場。(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