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木作聯展高雄登場 孩童high翻天

「木頭人.童玩趣」創意木作聯展今天起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獅甲會館登場,孩童騎起木馬high翻天。(記者洪臣宏攝)

「木頭人.童玩趣」創意木作聯展今天起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獅甲會館登場,孩童騎起木馬high翻天。(記者洪臣宏攝)

2016/03/04 18:5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木頭人.童玩趣」創意木作聯展今天起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獅甲會館登場。這是全台第一場素人創客木作展,上百位創作者展出多功能家具、木馬搖椅、益智玩具等200多件作品,連孩童都愛不釋手。

林昭賢原為岡山螺絲工廠副總,放棄百萬年薪,拜師學木工,自創「瓦工坊」品牌,專營原木設計、訂製家具及露營用品;他期望透過手作,分享原木的自然氣息。

劉翔宙出身海軍陸戰隊,因喜愛自由創作的環境,毅然放棄軍職投入木作領域,成立「木樂園」,他創作出的多功能家具,可變換為溜滑梯、長桌跟座椅,巧思令人驚艷。

副市長吳宏謀表示,科技工具普及,將創意點子化作實品不再需要高階門檻,勞教中心獅甲會館積極轉型為創客交流平台,為青年提供三創(創意、創新、創業)服務,期望提供分享創意、技術,進一步帶動商品化、投資、專利授權等商機,打造高雄成為創意城市。

勞工局代理局長李煥熏說,創意木作聯展以環保概念出發,結合眾多愛木、玩木的創客,動手實踐創意,未來還有20場木作DIY體驗課程,由創客達人殷佑銘、林昭賢、劉翔宙及劉育亨授課。

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主任李德純表示,「創意木作展─木頭人.童玩趣」展覽至本月13日,歡迎免費參觀,洽詢電話07-3328110。

林昭賢展示木馬搖椅。(記者洪臣宏攝)

林昭賢展示木馬搖椅。(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