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演習吃得像減肥餐 立委大罵:荒唐!

586旅野戰便當的飯菜量,竟少得像減肥餐。(記者蔡宗憲翻攝)

586旅野戰便當的飯菜量,竟少得像減肥餐。(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11/25 00: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軍野戰部隊每年都會到恆春三軍聯訓基地演習,是不少台灣男人的共同回憶,這幾天卻有「挨餓」的士兵家長提供照片投訴,十軍團五八六旅下基地演習便當飯菜像「減肥餐」,吃不飽情況下操練非常可憐,同時接獲投訴的立委莊瑞雄痛批「部隊管理荒唐」,五八六旅解釋「是打飯班飯菜分配不均造成的個案,已加強督導,絕不會再發生。」

21日才正式抵達三軍聯訓基地駐紮,短短4天內就有3名士兵家長透過各種方式投訴,指稱自家子弟在野戰部隊演習吃不飽,立委莊瑞雄接獲傷心家長投訴後,不敢相信衣食無虞年代,還會出現五○年代的阿兵哥餓肚子狀況,氣得打電話向五八六旅了解實情。

家長取得的野戰便當照片中顯示,飯盒內除了白飯,共有青椒肉絲、玉米火腿丁及炒青菜三個配菜,加上一個雞肉主菜,但這個餐盒除了白飯勉強夠一小碗,青椒肉絲及青菜都像吃剩的,雞肉看起來也殘缺不堪,不像是給辛苦演習士兵補充體力的飯菜。

「演習視同作戰,作戰這樣吃,恐怕手軟腳軟。」莊瑞雄說,國軍近十多年來,絕少聽到會有士官兵沒吃飽,通常都是嫌菜色差,或是飯菜多到被浪費,剛看到便當照片時相當驚訝,不敢相信演習的士官兵,竟然吃得像小姐在節食,實在荒唐。

針對演習便當像減肥餐的質疑,軍方坦承有待改善,五八六旅解釋,照片內的便當情況僅是個案,因為整個部隊一千多人剛下基地,打飯的士官兵經驗不足,有些便當飯菜打的過多,造成後面的飯菜太少,這幾天還有弟兄反應便當吃不完情況,沒想到也有人吃不飽,會檢討改進。

軍方強調,整個部隊的菜色都是統一製作,除非有食材買不到臨時更動,否則都會照著菜單提供士官兵,「吃不飽」事件發生後,已經要求幹部必須督導每一個餐盒的飯菜量,並進行伙食問卷滿意度調查,不容許再有士官兵餓肚子。

督導部隊演訓的三軍聯訓基地指出,五八六旅是今年度最後一批進訓部隊,從11月演訓至明年農曆年前結訓,各下基地部隊飯菜都是該單位自行準備,接獲有士兵沒吃飽情事後,已要求五八六旅需確實將野戰便當打好打滿,別再發生打菜方式不均的狀況。

陸軍裝甲第五八六旅,是國軍駐守於台中后里的陸軍裝甲部隊,編配在陸軍第十軍團,隊名為「鍾山部隊」,是每年固定會南下三軍聯訓基地演訓的部隊之一

三軍聯訓基地是台灣重要演習場所。(記者蔡宗憲攝)

三軍聯訓基地是台灣重要演習場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