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老棒球賽記錄員 屏東92歲吳富興熱情不減

已經高齡92歲的吳富興(右),對棒球的熱情一生不滅,今天仍端坐場邊記錄中信盃少棒賽。(記者羅欣貞攝)

已經高齡92歲的吳富興(右),對棒球的熱情一生不滅,今天仍端坐場邊記錄中信盃少棒賽。(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12 15: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住在屏東市的吳富興早年打過業餘棒球,再靠自學擔任棒球比賽記錄員,從50歲記到現在高齡92歲了,但熱情始終不減,徐生明、陳金鋒等棒球名人從小到大的比賽,他都記錄過,今天他依舊現身中信盃少棒賽,埋頭一筆一筆記下明日之星的小球員們表現。

吳富興從小對棒球就很有興趣,曾經是台電球員,後來轉戰教練,也擔任過屏東縣棒壘球委員會總幹事20多年。他回憶,早年人手不足,受過日本教育的他,讀了幾本日文的棒球書籍後,就臨危受命上場記錄,沒想到一路記了下來。

雖然50歲才當記錄員,但他嫻熟棒球規則,對國內球員也如數家珍,經常支援大大小小的學生比賽,從南到北奔波,平均一年要記錄上百場球賽;「看到吳老師的精神,我們這些後輩也不敢停下來!」,中信盃少棒賽裁判長李英宗表示,認識吳富興10多年,他採用日式的紙本記錄,現在電腦當道,懂這種記法的人越來越少。

吳富興笑說,如今年紀大了,記錄時最大的挑戰不是眼力、腦力,而是擠出時間上廁所,一場比賽動輒2、3小時,要全場坐著幾乎不可能;但看著一代一代的小球員們進步成長,到最後征戰日、美職棒,是非常令人高興的事,只要台灣的棒球比賽需要他,他就會一直記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