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424萬人次到訪 高市圖總館喜迎2周年慶

開館僅2年的高市圖總館,吸引超過400萬人次造訪。(記者黃佳琳攝)

開館僅2年的高市圖總館,吸引超過400萬人次造訪。(記者黃佳琳攝)

2016/11/09 13: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在「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中,獲得票選第一名的高雄市圖總館,開館2年來獲獎無數,更吸引超過424萬人次造訪,本月中旬即將迎接開館2周年的市圖總館,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首次合作的「酷兒影展」,要讓民眾再次愛上閱讀。

前年11月13日開始營運的高市圖總館,以以綠建築、百萬募書等營運方式成為高雄的文化新地標。依依高市圖統計,全市借還圖書人次從民國100年381萬人次,逐年成長,去年更達達611萬人次,5年內,增加近1倍。

5年內,高市圖藏書量也從353萬冊增加至559萬冊,在電子書部份,「台灣雲端書庫@高雄」自102年9月上線至今,館藏已超過2萬6000種,在高市圖總館開館2周年之際,使用人數更正式突破10萬人,位居全台之。

首度在高市圖舉辦的酷兒影展,將於17日起連續放映4天、12場次,是一個以多元性別(LGBTQQI)為主題的影展。今年選片以柏林影展泰迪熊獎得獎影片,以及去年由影展發起的「亞太酷兒影展聯盟」短片精選為主。

此外,還有「走訪圖書館‧認識大高雄」的計畫,預計以「一年一主題」,結合大高雄各地分館的在地資源,將各地特色介紹給讀者,本月12日至12月18日,將由各分館帶來一連串「走讀老建築」系列講座,以各區內特色老建築為主體,為市民、讀者帶來一連串的地方文化深耕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