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研究闢謠:健身對大腦有益

2016/11/06 23:31

澳洲研究發現,肌肉越強壯,大腦和記憶的功能也會越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常會有「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觀念,然而澳洲最新研究卻推翻這樣的錯誤觀念,研究還發現,肌肉越強壯,大腦和記憶的功能也會越好。

綜合報導指出,一項由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和阿德雷得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合作的研究發現,當一個人記憶不好、思考上有障礙時,如果增強肌肉力量,大腦的功能也會提升。對於記憶力不好的阿茲海默症患者而言,只要多進行重量訓練,會對大腦很有幫助。參與研究的約爾吉博士(Yorgi Mavros)表示,「一個人越是強壯,他的大腦就越靈活。」

不過想要靠重量訓練強化大腦,運動量也要足夠,一星期至少要訓練兩次、並持續6個月。而且舉重的重量要也要不斷增加,最後要增加到體重的80%。另一位參與研究的詹姆斯博士(James Pickett)建議大家,如果想避免老人癡呆,除了要規律運動外,也可以從健康飲食、不抽菸著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