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訓練大腦也能瘦?冥想教練教你輕鬆抑制食慾這樣做!

2016/07/09 20:25

吃飯總是狼吞虎嚥?若是想減肥,請你在用餐前先坐下來沉澱一下心情。(圖擷取自chrisellelim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減肥除了要努力健身外,控制食慾也很重要,冥想教練Lynne Goldberg表示,透過冥想可以訓練大腦控制食慾,幫你朝著目標體重前進,不受食物誘惑,讓「我想減肥」不再只是句口號!快來看看如何透過冥想訓練大腦吧!

1、早起第一件事想想減肥目標:一早起床匆匆忙忙,就連吃早餐這件事,你也可能是無意識地把早餐吃下肚,請你試著改變這種生活型態!Lynne Goldberg表示,每天一早靜下心沉思可以幫你更堅定、了解減肥目標,此時大腦不容易受外界干擾,更不容易受到美食誘惑,食慾降低自然就能瘦。

2、吃東西前先想一下:不管吃零食還是正餐,當你坐下來,給自己幾分鐘的時間好好思考「要怎麼吃、要吃多少」再動手,這個方法能避免你狼吞虎嚥、飲食不均衡,若吃飯時心思混亂,大腦無法專注,很有可能會不知不覺吃下過多食物和偏好菜餚。因此,Lynne Goldberg建議,每天和家人一同在餐桌上用餐,不要邊吃邊看電視,也不要在辦公室邊看電腦邊吃飯,這些方法都能訓練大腦減少對食物的渴望。

3、專心飲食該怎麼做?:要怎麼做才算是專心飲食?Lynne Goldberg表示,他會在用餐前確保心裡沒有任何雜念,專注在吃飯這件事上,同時還會隨時注意身體的感覺,細嚼慢嚥,慢慢品味食物,這麼做不僅可以好好享受每一餐,還可以避免一不小心吃過頭,肚子吃撐不舒服的窘境。

當你確實做到在吃飯前冥想,每天請替自己重新設定一個目標,想想為什麼要減肥?減肥對你的重要性?瘦下來之後最想做什麼?反覆思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麼做可以加強大腦的意志力,甩開惱人的飲食慾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