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靠運動減肥 這3件事千萬別做!

2016/07/08 10:53

資深營養師林若君指出3項運動者容易出現的迷思。(圖片擷取自freestockphoto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但具備正確概念,才能發揮運動的功效,營養師林若君指出3項運動者最容易犯的錯誤,提醒想擁有美好體態的民眾須多注意。

《蘋果日報》報導,資深營養師林若君指出3項運動者容易出現的迷思。第一,運動前空腹:空腹會有低血糖的疑慮,且會因碳水化合物補充不足,降低運動表現,建議運動前半小時可將2/3至1根香蕉加500c.c.牛奶打成果汁飲用。

第二,運動中喝茶:運動過程水分流失劇烈,茶因為會利尿,容易增加脫水機會,建議喝水或是天然低糖、低熱量、等滲透壓的運動飲料。

第三:運動後只吃菜:運動後若只吃菜,缺乏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會損害肌肉生長,且降低燃脂效率,建議可吃蛋、飯糰、豆漿、地瓜等食物,激烈運動者可依營養師建議補充蛋白質飲品。

本報報導,現在很流行短時間高強度運動,像是4分鐘的「HIIT」,號稱消耗熱量效率高,猶如30分鐘的有氧運動。台灣運動營養學會理事長郭家驊分析,走路約只有挑戰全身不到15%的肌肉、慢跑約挑戰全身20%的肌肉、高強度間歇訓練卻可以挑戰全身超過60%的肌肉,但須注意該運動強度大,運動時間不宜太長。

新光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韓偉則認為,這方法強度太強,不適用一般人。《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葉雅馨提醒,運動過程中若感覺自己身體不適,像是心臟激烈跳動,快喘不過氣、頭暈等,建議應立即停止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