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創新「閱讀與書寫」 翻轉大學國文教學模式

靜宜大學推動閱讀書寫課程,成為教育部推動「閱讀與書寫」創新的全國典範。(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推動閱讀書寫課程,成為教育部推動「閱讀與書寫」創新的全國典範。(記者張軒哲攝)

2016/11/03 16:5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創新推動「閱讀與書寫」課程,並於校內設立「全校型中文閱讀書寫課程革新子計畫」基地,推動全國「閱讀與書寫」課程革新,及專業知能融入敍事力的跨領域課程。教師自編教材,不僅翻轉大學國文課程的教學模式,讓國文課活潑有趣,也成為教育部推動「閱讀與書寫」創新的全國典範!

教育部自104年度起推動「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由靜宜大學台文系副教授陳明柔擔任計畫主持人,於校內設立「全校型中文閱讀書寫課程革新子計畫」基地,推動全國「閱讀與書寫」課程革新,及專業知能融入敍事力的跨領域課程。

陳明柔表示,「閱讀與書寫」由教師帶領大一學生進行深度閱讀及多元教學,以探索自我生命歷程,並透過文學作品中的作家經驗,交換學生的生命故事;大二以後,讓學生走出校園實地深入社區、文化地景,訓練以所學及跨系所團隊,進行文學創作及議題提案,進而培養多元敘事及解決問題能力!

靜宜大學中文系與台文系不少學子投入文學創作,近年邀請作家甘耀明、向陽、吳晟、蕭蕭、廖鴻基、劉梓潔、駱以軍、李長青等人擔任駐校作家,指導學生文學創作。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大一國文是必修課程,如果只是單純培養國學能力,或考試背誦科目,那就把國文課程做小了。靜宜大學整合校內資源,設立「文思診療室」及「文創事務所」,規劃推動「閱讀與書寫」創新教學平台,以貫穿大學四年學習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