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體罰疑雲 人本陪同家長按鈴控告

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受害家長,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劉禹慶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受害家長,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記者劉禹慶攝)

2016/11/03 13: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某國中傳出「體罰」疑雲,由於輿論意見分歧,分為「護師派」及「反師派」,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學生家長乾脆訴諸法律,今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遞交訴狀,控告老師、校長及主任涉嫌傷害及強制罪嫌。

先前人本基金會已跨海聲援,抗議某國中老師涉嫌體罰學生,大量罰寫、罰站超時及體罰起立蹲下500起跳,導致學生睡眠不足、回家無法走路,甚至有學生因而發病,但體罰老師僅記申誡處分,並調回教育處擔任行政工作,雖然教育處允諾重啟調查,但人本認為處分過輕,要求解聘該名老師,今前往地檢署遞狀提告。

由於事發之後,澎湖各界看法不一,有學生及家長力挺老師,認為老師嚴格教學,並無不當體罰;校方也發表聲明,指出該老師教學認真,只是恨鐵不成鋼,用錯方法而已,已獲得應有的處分;但人本也蒐集到許多證據,部分家長不滿過度體罰,紛紛轉學他校就讀,雙方各說各話,陷入體罰疑雲。

人本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所有生理或精神暴力形式,絕未留有任何可合法地暴力侵害學童現象的餘地,我國教育基本法通過零體罰已10年,因此針對澎湖某國中體罰事件,控訴整個學校體系視而不見,都是共犯結構,因此提告學校主管及體罰老師傷害罪及強制罪,同時「默許不義、就是罪行」。

相關影音

受害家長在人本基金會陪同下,控訴體系暴力。(記者劉禹慶攝)

受害家長在人本基金會陪同下,控訴體系暴力。(記者劉禹慶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澎湖地檢署,遞交訴狀控告校方主管及老師涉嫌傷害及強制罪嫌。(記者劉禹慶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澎湖地檢署,遞交訴狀控告校方主管及老師涉嫌傷害及強制罪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