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獸首14日拆除後 可能有6方案處理

故宮南院中庭的十二獸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中庭的十二獸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6/11/02 12:1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政協委員、影星成龍捐贈給我國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十二獸首」複製品,被外界痛批是中國對台灣的統戰符號,故宮院長林正儀日前承諾將拆除獸首,今日故宮赴立院報告,故宮發言人、副院長李靜慧表示10月8日開座談會,邀集嘉義各方人士討論獸首去留問題,目前決定11月14日拆除,但獸首是否會移出園區,則還未定,只確定獸首會從主體建築入口移開。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反對拆除獸首,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力陳中國政協委員所捐贈的獸首並不一定是統戰符號,陳學聖詢問故宮是否針對此事進行訪查,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表示,調查結果是一半一半、正反意見都有,陳學聖打蛇隨棍上後指出,要求故宮不能只聽要拆除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於會上指出,獸首拆除後的5個歸向,可能包括「退給成龍」、「收回倉庫」、「鑄融銷毀」、「派銅舊貨」、「開放拍賣」,不過林正儀卻說還有第6方案,林正儀表示,獸首拆除後,未來不排除組成一個委員會,針對故宮南院定位,規畫主題式園區。

柯志恩也問及要拆除12獸首,故宮卻沒規畫預算?林正儀指出,建築師表示拆除只需要幾萬元就可以解決,故宮副院長李靜慧也補充,放置獸首的燈柱會保留,只會把獸首移除,暫放在故宮南院的倉庫,不會馬上離開南院,預計在11月14日星期一休館時拆除,不影響民眾參觀。

陳學聖另外在會上表示,故宮將前院長馮明珠擔任北京故宮研究院顧問,交給大陸委員會評估馮明珠是否洩密一事,認為是故宮對前院長的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