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金繼續吵 北市議員:這錢讓老人開心364天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提議,就算不發現金,也可成立老人專戶,等於老人有一定額度的錢使用老人設施。(記者張凱翔攝)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提議,就算不發現金,也可成立老人專戶,等於老人有一定額度的錢使用老人設施。(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27 17:39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有關台北市重陽敬老金恢復與否,今日在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再掀口水,民國黨議員徐世勳質詢社會局長許立民時指出,有身價十億以上的老人抱怨敬老金被砍,老人家說,根本不差那幾千塊錢,要的就是一份尊重;更有九十幾歲的老人話都說不清楚了,還知道敬老金被砍,徐世勳認為,「發重陽發敬老金可以讓老人開心三百六十四天」,議員報以一片掌聲。

徐世勳說,一千五百元是小錢,很多老人根本不在意,但覺得代表的是政府尊重老人家,而因此開心,老人抱怨現在年輕人都不尊重老人,老人需要被重視。

他表示,有個身價十幾億的老人,根本也不需要這個錢,但還是很高興的去開了富邦的戶頭,沒想到這份尊重得不到了;另外一位九十幾歲的老先生,話都說不清楚,就一直跟議員講說「沒了、沒了、沒了」,徐世勳質問許立民,如果發錢就能讓老人「一年其他三百六十四天都開心不是很好?」國民黨籍議員一聽立刻拍手鼓掌。

新黨議員陳彥伯指出,市府砍了這筆錢,明明是柯市府要為此負責,但很多老人卻怪議員;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則提議,就算不發現金,也可成立專戶,讓老人有筆額度可以使用老人設施,不失照顧老人的美意。最後委員會決議,要求社會局回去研議敬老金恢復發放,不過許立民仍表示,市府立場是不做這類一次性消費、要把金錢花在長照建設上。

民政委員會提案審查,重陽敬老金再掀爭議。(記者張凱翔攝)

民政委員會提案審查,重陽敬老金再掀爭議。(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