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味童年!宜蘭不老節300名長者擲骰子打香腸

300名長者一起擲骰子打香腸。(記者林敬倫攝)

300名長者一起擲骰子打香腸。(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14 10: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2016宜蘭不老節今日於宜蘭體育館舉行「一根香腸桌遊大賽」,全縣11個社區共321名長者一起擲骰子打香腸,長者們直呼「非常好玩!」;縣府表示,希望藉由本土的桌遊,讓長者們回味過去時光,增添生活上的樂趣與活力。

宜蘭不老節今年邁入第4年,由縣府主辦,弘道老人基金會承辦,舉辦各式活動,邀請縣內長者們同樂,其中「一根香腸桌遊大賽」讓老人們4人一組,每人桌前有一組由10張卡片組成的香腸圖案,4人輪流擲骰子,點數最高的贏家可取得其他人的卡片,只要其中一人的香腸圖案變成鑫鑫腸即開始結算,香腸最長的就是贏家。

贏家可以晉級下一輪,直到前3名出爐後,分別可獲得獎金5000、4000與3000元的獎金,並獲贈一盒香腸禮盒;此外,即使沒獲獎的長輩,也可以憑香腸兌換卷,至會場門口兌換香腸一根;弘道老人基金會表示,由於是古早味的遊戲,跟長者們做規則說明時,一點就通,完全不用多費口舌。

長者們個個不服輸,期望自己能成為晉級下一輪的贏家,即使比賽結束,仍想繼續玩;此外,參賽的社區也能獲贈4副擲骰子打香腸的桌遊;縣府表示,希望參賽的所有老人玩得開心、吃得開心,希望藉由此活動,發揚不老節行動不老、夢想不老與心情不老的精神。

縣府準備千根香腸讓老人們享用。(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準備千根香腸讓老人們享用。(記者林敬倫攝)

擲骰子打香腸桌遊,只要桌前的香腸最長,就是贏家。(記者林敬倫攝)

擲骰子打香腸桌遊,只要桌前的香腸最長,就是贏家。(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