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董事會遭家族掌控 校友促解散、速修私校法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1)與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舉行記者會,痛斥陳啟川家族掌握高醫董事會,不當介入學校人事、採購等事件。(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1)與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舉行記者會,痛斥陳啟川家族掌握高醫董事會,不當介入學校人事、採購等事件。(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13 17:0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轉型正義促進會今北上召開記者會,轉型正義促進會共同召集人陳永興,點名以現任董事長陳建志為首的陳家董事會,不當介入高雄醫學大學人事採購、霸佔學校收入。陳永興表示,陳家企圖透過董事會掌控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運作,要求解散董事會、立法院盡速修改私校法。

陳永興強調,現任董事長陳建志所屬的陳啟川家族,當初透過佃農取得土地、轉而捐給高醫,過程「一毛錢都沒有出、一坪地都沒有捐」就取得董事長資格;此外,還在董事會中安插自家人馬,透過董事會介入學校事務、甚至企圖指派高醫校長。

陳永興表示,這個議題促進會已經努力將近五個月,希望各地高醫校友能踴躍響應,早日解散不具正當性的陳家董事會、修訂私校法以落實監督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