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改建在即 滅鼠不力議員砲轟

環南市場將在11月啟動改建工程,鼠患問題仍為隱憂。(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將在11月啟動改建工程,鼠患問題仍為隱憂。(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13 12:1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做為大台北地區重要食材集散地的環南市場,在營運將近40年後,終於將於今年11月6日啟動改建工程。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天邀請市場處進行專案報告。

市議員童仲彥關心環南市場長期的鼠患問題,痛斥市場處多年來滅鼠不利。市議員劉耀仁也指,市場處滅鼠心態消極,讓市場攤商沒信心,要求市場處「投降」,交給環保局或動保處接手。

市場處表示,因擔心改建工程大興土木,恐驚動鼠類亂竄,因此市府規劃聯合滅鼠作業,以在重點區域及市場內設置毒餌、黏鼠板方式,並會在施工當天,在周圍拉起防護網作為阻絕設施,防止鼠類竄入周遭民宅。

童仲彥痛批,用毒餌、黏鼠板捕鼠的方式是遠古時代的做法,兩年前環南市場就展開過滅鼠行動,現在的做法卻和過往一樣,都是用失敗的做法,實在荒謬。

與會的環南市場自治會代表也說,上次滅鼠行動投入60多萬元經費,結果只抓到200多隻,不僅浪費錢,還弄到市場亂七八,效果不是很好。童仲彥諷刺,市府平均要用3000多元抓一隻老鼠,乾脆辦個抓鼠比賽,將滅鼠經費拿來當獎金發放。

劉耀仁則建議,黏鼠板根本抓不住環南市場肥大的老鼠,市場處應直接坦承滅鼠不利,直接向環保局或動保處請求協助。市場處則澄清,2014年的滅鼠行動成效顯著,滅鼠數逾1000隻以上,稱滅鼠不力可能是環南市場自治會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