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痛批柯文哲「把里民當白老鼠」 卻遭鄉民打臉

當被問及重陽敬老金停辦政策時,柯文哲曾表示「社會福利易放難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當被問及重陽敬老金停辦政策時,柯文哲曾表示「社會福利易放難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10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正守里里長林洳萱昨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市長柯文哲把台北市當作實驗室,施行諸如行動派出所、敬老金等政策,卻連簡單的滅鼠時節都搞不清楚,「叫我們情何以堪」。對此,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逐項駁斥里長的說法,酸說「妳是去年才當里長的嗎?」

林洳萱表示,昨天是重陽節,有一些老人對柯文哲停發重陽敬老金的政策感到不滿,林洳萱接著說,從行動派出所以至於停辦重陽敬老金,看出柯什麼都要試試看,「但台北市民豈是可以讓你實驗的白老鼠?」林洳萱指出,柯文哲又從今天起,叫各里辦公室配合做滅鼠週,她痛批柯在春暖花開、老鼠大量繁殖時為了省錢不發滅鼠藥,卻在重陽節不發敬老金,卻改發老鼠藥,「這叫我們里長情何以堪?」

文章經轉貼至PTT後,1名網友回文表示,過去30年舉辦的全國滅鼠週都在10月11日,秋冬交際舉辦,而去年是因抗議猛禽死亡才取消了全國性滅鼠週,但各縣市仍於9月底至11月初視情況舉辦,他藉此酸林洳萱說「這里長是去年才當里長的嗎?」網友接著指出,老鼠一年四季都會生,繁殖上並沒有明顯的季節之分,而林洳萱所稱春暖花開、春夏交際是滅鼠的黃金期,也遭打臉說春夏食物最為豐沛,反而是老鼠藥滅鼠效果最差的時期。網友文末酸說「連這種事都不知道,當啥里長?山雞選扛壩子都比你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