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空間再造 舊城再生基地辦建築聯展

林智堅前往參訪,與年輕學子討論新竹火車站的空間設計、規劃,共同創造風城未來50年、100年的樣貌。(記者王駿杰攝)

林智堅前往參訪,與年輕學子討論新竹火車站的空間設計、規劃,共同創造風城未來50年、100年的樣貌。(記者王駿杰攝)

2016/10/02 13:5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推動舊城區與老屋轉型,將大同路108號老屋轉型為「舊城再生基地」,即日起舉行「Refresh再介入-回新竹做設計」建築聯展,市長林智堅前往參訪,與年輕學子討論新竹火車站的空間設計、規劃,共同創造風城未來50年、100年的樣貌。

市府指出,「Refresh再介入-回新竹做設計」建築聯展由空間工作者林柏緯和台大城鄉所學生莊重遠策劃,其中還包括成功大學建築所學生李承翰、交通大學建築所學生朝澤新、林柏緯等人的作品,他們將想法化為實作,用精美作品設計、重塑新竹。

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新竹火車站再生計畫」,翻轉城市發展的軸線,包括後站改造、前站改造及跨鐵道平臺等,行政院長林全、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陸續來參訪。

參展人李承翰前天與林智堅一同討論火車站的設計與改造,李承翰說,新竹火車站不只是運載工具,而是承載記憶與故事的「時空轉撤器」。

林智堅也認為,新竹火車站不但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車站,也是國定古蹟,與東京車站締結為姊妹站,承載許多新竹人的「離家」鄉愁與「回家」的喜悅。

策展人林柏緯指出,他長期在外縣市念書,主修建築,畢業後決定回到家鄉新竹,號召同樣對新竹有生活經驗與情感的年輕人,發揮建築專長,重新想像與設計新竹市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