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職訓家居館 台南官田開幕

職訓家居館。(記者楊金城攝)

職訓家居館。(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01 13: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由職訓師、學員共同打造的全國首座「職訓家居館」今天對外亮相!這座媲美樣品屋的職訓家居館分成6大主題區,展出超過百件職訓師生的創意作品,如智慧家居系統、木製獨木舟、寢具、藝術漆作牆面等相當吸睛,開幕首日就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分署作為職訓南部基地,職訓種類不但多元,也注重社會需求和趨勢,因此打造一座職訓家居館,希望以長期展示的方式,讓所有職類訓練成果一次展現,也使外界能有更多機會瞭解分署為失業者或上班族打造具職場競爭力技能的用心。

職訓家居館集結了雲嘉南分署營建、電機、機械、電子與創意設計等職群,動員家具木工、門窗木工、工業控制、室內設計、數位圖文傳播科技、銲接、藝術漆作、泥作、電腦數值控制機械等20餘個職類,由超過500位職訓師、學員及歷屆學員同心協力,花費1個多月建造而成,共匯集了超過百件學員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因體積龐大不適合搬運,從沒外借展出的學員精美作品,如酒櫃、收藏櫃、泥作窯烤爐、銲接戰車、木製獨木舟等壓箱寶物件,也都在展館中公開亮相。

職訓家居館分為客廳、臥室、餐廳、書房、兒童遊戲間與戶外休閒區等6大主題區,創意無限,有最夯的智慧家居科技系統、精緻的木作家具、廣告設計商品、銲接機器人、木製彈珠台、寵物窩、搖搖馬等作品。

職訓家居館開放時間為10月3~7日每日上午10-12時、下午1-3時,供民眾自由參觀,另即日起至11月30日也歡迎團體預約。

相關影音

智慧屋。(記者楊金城攝)

智慧屋。(記者楊金城攝)

勞動力發展署主秘王玉珊(左二)、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左一)、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一)、行政院雲嘉南副執行長賴明宏(右二)對職訓家居館展出的創意和技藝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勞動力發展署主秘王玉珊(左二)、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左一)、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一)、行政院雲嘉南副執行長賴明宏(右二)對職訓家居館展出的創意和技藝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