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污水道官司若敗訴將和解 民代估損失1.3億

桃園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官司,水務局表示,若市府官司敗訴,會和廠商和解,議員劉茂群則估計連同罰款、保證金,市府損失1.3億元。
(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官司,水務局表示,若市府官司敗訴,會和廠商和解,議員劉茂群則估計連同罰款、保證金,市府損失1.3億元。 (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09/30 11:3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已經重新完成招標程序,但市府仍然和廠商打污水廠地上權設定官司;水務局長劉振宇今天在議會答覆議員葉明月、楊朝偉質詢時表示,整個官司要到108年才能定讞,若市府官司敗訴,會和廠商和解,畢竟工程還是要持續進行;議員劉茂群則估計連同罰款、保證金,市府損失1.3億元。

劉振宇說,地上權塗銷官司很樂觀,市府於一審勝訴,台灣地網公司不服提出上訴,目前正在進行預備程序,預估要到108年、官司才能定讞。

劉茂群說,負責中壢污水下水道工程的台灣地網公司因為遲遲無法履約,被當時的縣府罰款3000萬元,還將1億元保證金查扣,最後還塗銷污水廠地上權,台灣地網不服,才提起民事訴訟,假若,市府官司敗訴,與廠商尋求和解,就代表市府不僅要取消罰款,連保證金都要歸還,形同損失1.3億元,這是不對的作法,請市府三思。

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當初是由達闊出資2成、中林環工出資3成、中壢污水處理公司出資5成,3家企業以企業聯盟方式得標,隨後成立「台灣地網」負責工程。

由於程宏道是台灣地網監察人,前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開發處長賈二慶是董事,程宏道、賈二慶是台北雙子星弊案要角,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認為,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是桃園市重大弊案,將全案移送廉政署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