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 「中鼎、欣達企業聯盟」出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由中鼎、欣達企業聯盟出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由中鼎、欣達企業聯盟出線。(記者謝武雄攝)

2016/06/08 11: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時宣布,幾經波折的「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由中鼎、欣達環工公司所組成的企業聯盟獲得優先申請程序,將於7月底前議約完畢,總工程經費高達467億元,至於涉及弊案問題,由於是太極雙星案外案,已由廉政署將資料轉北檢併案處理。

鄭文燦說,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系統跨越中壢、平鎮等四大都市計畫區,總面積廣達6017公頃,管線長達246公里,用戶接管數約20萬戶,完成後可提升全市32%接管率;市府還在進行污水廠的地上權塗銷官司並於高院獲得勝訴,全案進入3審程序;招商特許年限35年,是從取得污水廠的土地日期起算,訴訟期間,得標廠商可以先行興建主幹管來加快進度。

他也提到,當初達闊企業聯盟得標於99年標下中壢污水下水道BOT工程,至今仍在訴訟中,導致20萬戶污水下水道工程遲遲無法進展,這告訴政府推動BOT工程時,一定要實地查核廠商財務、興建及營造能力,不能再有廠商誆政府、詐騙政府、甚至綁架政府的事情發生。

鄭文燦說,欣達公司是大陸工程的子公司,「中鼎、欣達企業聯盟」是很有實務經驗公司,日前還標下高雄再生水工程,未來也希望加快興建腳步,達到8年接管率60%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