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這些地區3100戶仍停水停電

颱風過後淨水場水池內飄入異物。(記者黃建豪攝)

颱風過後淨水場水池內飄入異物。(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28 11:0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中颱梅姬昨天造成台北地區停水,影響約19萬戶,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人員連夜加派人手恢復,於今凌晨3時已恢復恢復絶大多數地區正常供水,少數地區(約3100戶)受電力中斷影響仍然停水,將視台電公司修復情形,隨時執行復水作業。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因颱風帶來豪大雨勢,造成原水濁度在昨午1時半飆升至停止取水標準,並於下午4時左右陸續停水,但因晚間8時候濁度趨於穩定,淨水場逐漸恢復取水作業,並在凌晨3時就恢復絶大多數地區正常供水。

北水處表示,昨晚水處派出的員工,不包含淨水場人員,就有275人,散布在大台北地區協助供水復原。

截至今天上午10時半仍然停水的地區,包含士林區(下竹林、永嶺、華興)、文山區(指南、福德)、北投(大屯里)、信義區(五分埔)、新店區(潭之鄉)、淡水區(興福寮),合計約3100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