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不放好難決定?她提議「補班課」減少首長壓力

多名縣市首長因颱風假僅放半天、風雨卻比想像中大而引發民怨。(記者黃旭磊攝)

多名縣市首長因颱風假僅放半天、風雨卻比想像中大而引發民怨。(記者黃旭磊攝)

2016/09/28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多名首長因颱風假僅放半天、風雨卻比想像中大而引發民怨。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長女、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對此在臉書表示,颱風假如果要補班補課,縣市首長下決定時壓力就不會那麼大,對企業的傷害也相對的小多了。

劉麗珠並貼出一篇文章,內容指日本的颱風假都是「有借有還」,學校會以讓寒暑假延後一天結束,或是連續多日每天多上一堂課的方式,補回學生因颱風而被剝奪的學習時間,至於上班族的情況則更慘。劉麗珠補充,「不只是日本,在美國颶風假和雪假也是要補的。」

對於這個論點,許多網友表示同意,認為有助於縣市首長果斷做決定;但也有其他網友不以為然,認為不必永遠跟著國外走;還有網友諷刺說,如果台灣的薪水、工時也跟美國日本一樣,補班補課才合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提出颱風假補班課的想法,當時遭到民眾及藍綠議員一面倒批評,連自家勞動局都打臉「無法源依據」,加上其他縣市都無意跟進,最後無疾而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