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判斷是否放颱風假? 氣象局長:當天清晨預測最準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如果是引用中央氣象局資料,以當天清晨最新預測最準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如果是引用中央氣象局資料,以當天清晨最新預測最準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9/27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部5縣市因今(27)日只放半天颱風假引發爭議,地方首長道歉,但都表示是引用中央氣象局資料。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如果是引用資料做為休假與否的依據,當天清晨最新預測最準確。

綜合媒體報導,辛在勤說明,颱風資訊本來就有其不確定性,氣象局則是每3小時更新一次資料,準確度則是颱風離台灣越近時越準,若只以一次預報來進行評估,自然難以準確預測颱風路徑。

辛在勤表示,氣象局提供預報資料給地方政府時,也會提醒,如果要決定是否放假,風雨預測以當天清晨的最新資料最準確,但地方政府往往考量民意,現在都是前一晚就決定隔天是否放假,氣象局也只能尊重。

辛在勤建議,如果各縣市能像以往曾有過的做法,也就是參考氣象局當天清晨風雨預測資料,在清晨5時再宣布當天是否上班上課,會減少很多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