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復電吧! 佳冬石斑魚養殖業者哀號

因為缺電造成佳冬石斑魚大量死亡,養殖業者哀號。(記者葉永騫攝)

因為缺電造成佳冬石斑魚大量死亡,養殖業者哀號。(記者葉永騫攝)

2016/09/15 17:52

〔記者葉永騫/佳冬報導〕莫蘭蒂颱風造成屏東縣電力嚴重受損,養殖石斑魚的佳冬養殖專業區因為停電造成石斑魚大量死亡,養殖業者李福成說,快復電吧!別讓損失再擴大。

莫蘭蒂颱風重創屏東縣電力、電信等民生設施,屏東縣有高達300多支的電線桿倒塌斷裂,不但對民生使用相當不便,也導致養殖業重大的損失,縣長潘孟安今天到佳冬鄉塭豐石斑魚養殖專業區關心情況,由於強颱吹倒了通往養殖專業區的許多電線桿造成斷電,導致漁塭無法供氧,造成許多石斑魚死亡,讓養殖漁民損失慘重。

養殖漁民李福成表示,他原本準備運銷香港的20000多條石斑魚一夕翻肚死亡,損失數百萬元,雖然養殖漁民都備有發電機來因應停電狀況,但是停電數天會造成發電機撐不下去,不快點修復電力,真的會重創所有的養殖業。

潘孟安表示,由於全縣高達300多支電桿倒塌斷裂,一組維修人員一天只能裝設4根電線桿,以台電在屏東現有的人力根本無法短期修復,已經借調北部的台電人員南下支援,他希望台電盡全力能在2天內復電,至於小琉球因為交通船沒有開,已特別請海巡署協助載運維修人員及設備前往修復,請民眾多忍耐。

縣長潘孟安看到養殖的石斑魚大量死亡,心情沈重。(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看到養殖的石斑魚大量死亡,心情沈重。(記者葉永騫攝)

佳冬石斑魚養殖區的電線桿倒塌嚴重,造成電力無法輸送。(記者葉永騫攝)

佳冬石斑魚養殖區的電線桿倒塌嚴重,造成電力無法輸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