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化少年學按摩 第一個顧客「家人般的老師」

「小風」替昔日育幼院老師按摩。(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小風」替昔日育幼院老師按摩。(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2016/09/06 17:1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少輔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天舉辦「中秋懇親會與職訓成果發表會」,20歲的「小風」(化名)從小在育幼院長大,過去因吸毒、詐欺罪被判感化教育入院,幾乎沒有親人前來懇親、探視,他報名桃竹苗分署在院內開設的「足體舒壓按摩班」,邀請昔日育幼院老師當他的第一位顧客,希望老師能看到他的轉變。

「小風」因吸毒、詐欺案被判3年感化教育,他說,小時候原本跟媽媽、外婆相依為命,一場瓦斯中毒意外僅有他倖存下來,他被帶到爸爸那兒生活,但爸爸四處打零工無暇照顧他,成長過程幾乎都是一個人,念到高二就輟學打工養活自己,四處交朋友誤入歧途而犯錯,入院後生活變得比較規律,喜歡看九把刀的小說打發時間,也在足體舒壓按摩班找到興趣,期盼學到一技之長,出去後能重新開始。

「小風」說,媽媽、外婆已經過世,爸爸也幾乎不曾來看他,還是很希望有朝一日能親手替家人按摩,他小時候幾乎是在育幼院度過,老師就像他的家人一樣,看到育幼院老師現身很開心。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從民國99年開始陸續與衛福部少年之家、桃園少年輔育院及誠正中學等機構合作,陸續開辦餐飲、創意果雕及飲品調製、門市服務與管理、養生足體舒壓、複合式餐飲、機車修護暨彩繪塗裝實務及星級旅館從業人員實務培訓等職訓課程,至今已輔導232名高關懷少年提升技能,今年與桃園少輔院合作的「足體舒壓按摩班」,共有16名院生接受培訓,預計明年度增開「車體彩繪技藝班」。

參加「足體舒壓按摩班」的院生,替家人按摩。(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參加「足體舒壓按摩班」的院生,替家人按摩。(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