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墾丁常縮減道路? 公部門挨批「陋習」

暑假往返墾丁的必經道路卻常常修路。(記者陳彥廷攝)

暑假往返墾丁的必經道路卻常常修路。(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23 00:3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暑假到墾丁是許多遊客首選,但今年屏東著名景點墾丁、小琉球都有人潮減少趨勢,居民質疑必經道路屢屢修繕,還因挖路導致停水停電,都減少遊客意願,立委莊瑞雄就批,什麼時候不挑偏偏挑暑假修路,根本是「陋習」!

今年8月幾無颱風,但墾丁、小琉球遊客未大幅成長,且因民俗月和8月重疊,8月較7月訂房滑落1到5成不等,小琉球7月初就因挖路導致停水至少2天,枋山路段則發生暑假週末修路,短短20公里竟塞車超過1個小時。

暑假這波修路全集中在往返墾丁主要道路,從台88快速道路的翻修封阻開始,車流再接入國道3號於南州下交流道,右轉台1線又馬上遇到佳冬一帶因道路縮減所導致的迴堵,而過了水底寮建興路口後,還有枋山路段的縮減車道再回睹,這些用路困擾除增加居民不便,也減少旅遊意願,民眾是怨聲載道,公部門遭批「不食人間煙火」!

上班族李小姐質疑「為何挑暑假修路」?她說,修路時間和上下班重疊「每天早半小時出門晚半小時回家」!另名機車騎士小蓉則指,修路調撥車道讓汽機車在尖峰時段爭道,還常遇下雨,險象環生,而兩人都說每天封路的位置還常更換,讓人無所適從。民眾怒氣連包商都有耳聞,1名不願具名的包商就無奈表示,只能配合公務機關預算施工。

公路局三工處回應,現有AC路面遇雨、颱風等受損,今年經費到位就迅速發包,直接翻修路基治本,因工程較複雜,也導致時間拉長,不過為了避開雨量更大的秋颱,還要顧及工程品質,都只能挑白天施工,經民眾反彈後,更不可能在週末施工,但三工處也承諾,將會向上層反映人民心聲,期未來預算期程能考慮到屏東旅遊的特性。

「陋習」!立委莊瑞雄質疑,暑假颱風多易下雨,遇雨暫緩除拉長時間外,品質也堪慮,他認為各工務段最清楚轄內車流,像墾丁春吶後到暑假間車輛稍少,工務段卻偏偏挑暑假施工自己找罵挨?將要求新局長務必革新沉痾。

暑假往返墾丁的必經道路卻天天修路。(記者陳彥廷攝)

暑假往返墾丁的必經道路卻天天修路。(記者陳彥廷攝)

暑假南下車道到墾丁卻修路,必須調撥車輛北上車道供使用。(民眾提供)

暑假南下車道到墾丁卻修路,必須調撥車輛北上車道供使用。(民眾提供)

南下墾丁卻暑假的週末封閉道路員警出動站崗。(民眾提供)

南下墾丁卻暑假的週末封閉道路員警出動站崗。(民眾提供)

到墾丁路段暑假卻常常因修路封路。(記者陳彥廷翻攝)

到墾丁路段暑假卻常常因修路封路。(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