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黑客松明開跑 40小時創意不間斷

台大黑客松將於明起舉辦。(圖由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提供)

台大黑客松將於明起舉辦。(圖由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提供)

2016/08/18 14:1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大黑客松(HackNTU)活動今年再度舉辦,明起3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進行,將有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香港、中國等地共650名選手,展開40小時不斷電的「To think,to hack」創意競賽,並由台北市政府提供15萬元獎金。

黑客松就是程式設計馬拉松,參與團隊需在限制時間內,將創意具體化成可展示的原型,因此得匯聚編寫程式、美術與簡報等各方面人才才能完成。

台北市資訊局李維斌局長表示,政府開放資料除了做到施政公開、透明,開放資料若獲得有效運用,更能改善市民各種問題。因此,藉由與各單位合作舉辦黑客松,可帶動台北市資訊人才培育、新創產業發展及群眾智慧運用的風氣。

為此,北市府今年參與台大黑客松協辦,設立「政府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獎」,徵求現場選手利用市府開放資料平台上的資料集完成作品,現場將評選出3隊優勝隊伍,每隊可獲得獎金5萬元。此外,資訊局將在活動會場攤位展示由台灣萌帕滋與華創文化所提供的「虛擬代言人230」二次創作成果,包含造型公仔、二創圖像與主題曲影片,還有每日限量小贈品供參賽選手索取,歡迎現場選手蒞臨觀賞與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