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質疏鬆症年輕化 南投醫院引進測量儀籲定期健檢

2016/08/11 19:38

衛福部南投醫院添購1部骨質密度測量儀器,為民眾骨質疏鬆問題善盡把關職責。(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時下上班族多半也是外食族,在長期高脂、高鹽的食物攝取環境中,導致骨質疏鬆症的年齡層日益年輕化,令人不敢輕忽,衛福部南投醫院特別添購1部骨質密度測量儀,希望民眾能養成定期骨骼健檢的好習慣,進而遠離骨鬆危害之苦。

 

誰說上了年紀的人才會罹患骨質疏鬆症?南投醫院受理的案件中,曾有一位35歲的陳姓民眾,只是腳滑不慎摔倒,結果便造成右腳、右手骨折,他自己也才意識到骨質已嚴重流失。

 

南投醫院副院長鄭明德指出,骨質疏鬆是因為骨質的流失,導致骨頭變薄、變脆,因不太會有明顯的症狀,所以容易被忽略,往往等到駝背、身高變矮,甚至經常性骨折時才發現事態嚴重。

鄭明德說,骨質一旦流失便很難再恢復,更凸顯預防的重要性,如今該院引進的骨質密度測量儀,可就人體髖關節、腰椎等全身骨骼密度進行檢查,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如此再搭配良好的飲食習慣,便可讓自己健康更有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