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訪南橫秘境 台東林管處揪團

台東林管處邀民眾沿新武呂溪探訪南橫秘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林管處邀民眾沿新武呂溪探訪南橫秘境。(記者黃明堂攝)

2016/08/10 18: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訂於9月13至14日辦理一場精緻的生態小旅行,利用兩天一夜的時間,帶領民眾「探訪南橫秘境」,深入台東林管處轄下的新武呂溪流域,也就是南橫公路東段沿線的布農族部落,探訪部落民俗與文化,並領略霧鹿峽谷之深邃與壯麗!本次活動招收對象為18歲以上,名額僅有20人。

林管處表示,本次活動將以漫遊、慢走的方式體驗原民文化,並觀察在地人文,以初來部落布農傳統屋為起點,沿途欣賞布農歌謠傳唱,並可體驗打陀螺、搗小米等原民傳統文化,夜宿南橫東段唯一的飯店「天龍飯店」,品味特製的峽谷風味晚餐,透過在地食材,認識布農族人的野菜及民俗植物。

隔日清晨漫步至峽谷地形之六口溫泉,由山壁竄流而出的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泉,並可一探霧鹿峽谷之壯闊。活動也將造訪布農文物館,透過館內珍藏的老照片及傳統文物回顧展。

本次活動將邀請長期投入文化保存與傳承的在地耆老導覽,並引導參與人員體驗文化活動,天龍飯店負責人也將親自導覽解說霧鹿峽谷的環境,揭開南橫的神秘面紗。活動費用每人3500元,報名期間自8月9日上午8點起,至8月31日下午5點,或額滿為止,請逕至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報名。洽詢電話:(089)510961分機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