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次長:努力讓教官在5年內退出校園

教官退出校園議題受關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上午表示,在學生及校園安全無虞前提下,教育部會非常積極保障大學及高中職校園的3500多位教官,採取「退多補少」的策略,朝立法院決議在民國110年全面退出校園的方向執行。(記者羅沛德攝)

教官退出校園議題受關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上午表示,在學生及校園安全無虞前提下,教育部會非常積極保障大學及高中職校園的3500多位教官,採取「退多補少」的策略,朝立法院決議在民國110年全面退出校園的方向執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09 12: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官退出校園議題受關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上午表示,在學生及校園安全無虞前提下,教育部會非常積極保障大學及高中職校園的3500多位教官,採取「退多補少」的策略,朝立法院決議在民國110年全面退出校園的方向執行。

蔡清華表示,民國102年6月立法院決議希望8年內教官退出校園,520新政府上台後積極面對此問題,當初立院決議的條件是,要在學生安全及校園安定無虞的前提及在總量管制下,教官以退多補少漸進方式,逐年編列聘用專業校安人員取代。

蔡清華表示,今年8月底會提出「學生事務及輔導的創新方案」,為安排3500多位教官的出路,正積極研擬各種配套措施,將邀學校、家長、教師及學生一起討論配套方式的可行性,是否會影響學生的安全,更要保障的是大學及高中職校園有3500位教官,過去付出相當多心力及獲得很多肯定,對這些教官的工作權,會非常積極的加以保障。

蔡清華表示,教官退出校園工作近10年來大學已在進行,目前研擬學生事務及輔導的創新方案,大學及高中職為學生提供的服務更專業化,希望建置校園安全的體系,讓教官退出校園一事更積極推到高中職,目前大學有900位教官、高中職2600人。

蔡清華表示,教官退出校園是在保障校園安全無虞前提下推動,對於軍訓教官尚未達到領月退俸年資,教育部會與國防部協商,是否協調教官回國防體系,或協助取得國防教育的教師資格,與其他部會討論是否有新業務等以安排教官出路,各縣市政府設有校外會也是出路之一,教育部會去了解到民國110年還有多少教官仍在職,朝立法院決議的方向執行。

教育部學特司司長劉仲成表示,大學目前只有14所無教官,其中有9校是在95年新設,而國立體育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德明財經科大及玄奘大學則以校安人員取代教官。

蔡清華表示,教官薪水是教育部給付,以後校安人員的薪水也是由教育部給付,一個教官薪水可聘1.5到2個校安人員,教育部會與高中職多溝通,教官使命必達、軍人以服從為天職,教育部則會培訓校安人員應備專業,相關配套草案在8月底會提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