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作弊險被退學 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獲師鐸獎

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05 19: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35年前讀高中時,因作弊差點被退學,幸好老師黃良弼替他求情,因為這樣他深刻體悟「老師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用心認真教學、辦學,一個學生都不放棄,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

「黃老師當年對他的關懷及替他向學校求情落淚情景,我至今仍耿耿於懷!」梁恩嘉表示,人都有挫折、困境,從事教職後,時時提醒自己不能放棄每位孩子,給孩子更多溫暖、掌聲,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梁恩嘉6年前到北港國中服務,致力於營造友善、美感校園及,把老舊狹窄圖書館改造為五星級「誠品風」圖書館,學生喜歡「賴」在圖書館,他還把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開放社區民眾共享學校圖書館、籃球場等設施,還設計「穿越時空走讀北港」本位課程,鼓勵老師把學生帶到社區上課,認識北港文化、建築、工藝等。

因為當年差點被退學,梁恩嘉對弱勢、中輟學生特別用心,曾為找回中輟學生,親自到學生裡拜訪二十多趟,也陪同做錯事學生在警局作筆錄,回到校園後還耐心輔導。

北港國中曾獲閱讀推動績優學校金牌獎、教育部輔導中輟學生有功學校、校務發展評鑑優等及學校課程規劃與發表特優第一名,梁恩嘉去年獲教育部領導卓越獎、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

用心、認真教學、辦學,不放棄每位學生,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淑莉攝)

用心、認真教學、辦學,不放棄每位學生,北港國中校長梁恩嘉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