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食論壇鼓勵「挑食」 籲找回吃的尊嚴

2016/08/05 15:57

台北市商業處下午舉辦品食論壇,會中產發局長林崇傑與開平餐飲學校校長夏惠汶交流美食心得。(記者黃建豪攝)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都市人生活節奏快,飲食品質缺乏保障,據此,台北市商業處下午在世貿一館美食展中舉辦「品食論壇」,以台北老味道為主題,邀請民眾體會「慢食」的生活態度,進而追求品食的生活意涵,藉此喚起每一位市民對台北古早味的飲食記憶以及對吃的重視。

此次論壇邀請開平餐飲學校校長夏惠汶擔任主持,並由天合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及欣葉台菜董事長李秀英擔任講師,教導民眾如何挑選在地安心食材以及如何烹調食物以保留最完整營養, 會中不藏私地公開老台北私房菜食譜及嚴選台北老味道餐廳,將品味的感動延續,像是寓意惜福的刈菜飯,是將菜市場不要的刈菜粗葉化身成裹腹的盤中飧;傳統節慶才會出現的炸菜丸也是由冰箱裡剩下的食材切成小丁所成就而來。

劉天和說,他自身曾罹患大腸癌,因此更能瞭解人要過得有尊嚴、生活要能自理,就必須吃對食物,讓身體健康,然而,現代人以外食為主,但外食大家添加物多,已經吃不到真食物的原味。

劉天和指出,人們都喜歡追求好吃又便宜,導致味蕾大部分已被色素、香精、甜味劑等添加物麻痺,反而會覺得無添加的真食物枯燥無味,吃不習慣,因此鼓勵大家要「挑食」,從掌握當季盛產食材與產地開始,從較簡單的方法中,找回吃的尊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