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區民向柯P訴苦:有繳稅,沒公幼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大安區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以大安區區民的身分,到現場聽取提案人簡報,瞭解26個提案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大安區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以大安區區民的身分,到現場聽取提案人簡報,瞭解26個提案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03 20:28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大安區參與式預算投票,許多民眾藉機向市長陳情、推銷自己的提案。提案人蔡媽媽指出,台北市公共幼兒園停辦,加上非營利幼兒園十分不足,家長育兒只能選擇私立機構,公立只要花5000元,私立卻要13000到15000,差3倍以上,因此希望市長能廣設公幼。

蔡媽媽直言,「我有繳稅,為什麼沒有公幼可用?育兒成本那麼高,已經是國安問題,只有從平價托育才能從根救起生育率。」蔡媽媽分析,目前公幼申請去抽籤中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非營利幼兒園大安區僅有一間,家長只能把小孩送到私立幼兒園。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科長施雁萍表示,公幼其實沒有停辦,明年還會持續增設。但坦言大安區要增設公幼最困難,「公幼需要公立學校一樓至少有七、八間閒置教室,除了空間要大之外還要獨立出入口、建築耐震係數要夠,空間機能和安全要求都高,很少閒置地符合這些條件。」此外,非營利幼兒園也是市府無償提供房舍與土地給民間法人經營,所以遇到的困難和公幼差不多。今年底非營利幼兒園會從9所增加到15所,但沒有一間在大安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