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伴手禮 海味勝出

基隆伴手禮評選出爐,產品多元有創意(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伴手禮評選出爐,產品多元有創意(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03 17:2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第四屆特色伴手禮決選,今年食品很多元,食材以海產居多,包裝頗具創意,基隆市鳥黑鳶、雞籠都出籠,連基隆雨也可以成為創作主題,結果入選食品組七成都是與基隆海產有關。

基隆市第四屆特色伴手禮,分為食品組和創意生活組,從42件作品中選每組選出10名,所有的產品原料都必須送驗符合食品衛生標準。

今天上午在文化中心由專業評審評選,不論是食品組或創意生活組,在產品、包裝等都頗有創意,基隆市鳥黑鳶、基隆舊稱雞籠都出現在產品包裝,還有消波塊、基隆雨,也成為創意生活的產品,還有業者研發的飲品以「雞籠」、「潮境」命名,吃到海味產品、看到基隆特色。

市長林右昌說,希望選出優質伴手禮,帶動基隆觀光經濟成長,市府將連3年行銷伴手禮。

獲選的伴手禮,食品組有:珍味香餅家的芝麻核桃餅,大方合展有限公司的精釀啤酒組,永茂商行(心干寶貝)的頂級飛魚卵XO醬,江福記餅店的傳統米香餅,蔡技企業有限公司的海味夾心手工蛋捲禮盒,漁品軒的海鮮米粉組,食之飴商行的海鮮蘿蔔糕禮盒,朋廚食品行的黑鳶飛翔(餅乾),新鱻貨海鮮店的搖滾小捲,基隆天婦羅傳統小吃禮盒。

創意生活組的有馗佑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鹽添燈,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的基隆走走吧散步組(帆布包),窩樓上創意個人工作室的傘 形影不離、我的美好城市(雨傘),虹古手工肥皂的蜂蜜米皂海菜皂兩件組禮盒,基隆港務分公司的仿真消波塊(文鎮),得元昌有限公司的雨童趣基隆(包裝盒),愛迪歐實業社的頭足家族觀樂餐叉,舫舫彩&創的海洋御守組(冰膜),慶陽海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GO!海科探險資料夾,小市場咖啡的基隆好城-浪漫環保帆布包。

產業發展處長林福來表示,本月5日至8日將參加台灣美食展,27日也將到台北美麗華百貨旁廣場舉辦展售會,將舉辦1元競標活動,回饋粉絲。

為行銷產品,業者出書介紹基隆的美麗景點和特產(記者盧賢秀攝)

為行銷產品,業者出書介紹基隆的美麗景點和特產(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鳥黑鳶也成為伴手禮行銷點(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鳥黑鳶也成為伴手禮行銷點(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雞籠」成為食品包裝,一提就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雞籠」成為食品包裝,一提就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的雨也成為設計的概念(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的雨也成為設計的概念(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