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性任務完成 卓蘭實中更名卓蘭高中

「實驗」性任務完成,卓蘭實中更名卓蘭高中(記者蔡政珉攝)

「實驗」性任務完成,卓蘭實中更名卓蘭高中(記者蔡政珉攝)

2016/08/01 12: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坐落於卓蘭鎮的國立卓蘭實驗中學,當初因為鎮上人口未達兩萬人,不符合設立高中標準,但是近年來在學校用心辦學,學生來源穩定成長,學生人數已經達到一千六百人,超越實驗中學的一千人標準,獲得同意正式更名為卓蘭高中。

卓蘭高中前身為創建於四十一年的「苗栗縣立大湖初中卓蘭分校」,後來獨立成為「苗栗縣立卓蘭中學」,直到五十一年配合政府實施「省辦高中、縣辦初中」政策,高中部改隸「省立苗栗高中卓蘭分部」。

後來在校方積極辦學以及卓蘭地區的經濟成長下,於八十年正式改制,定名為「臺灣省立卓蘭實驗高級中學」,八十九年二月一日再度升格為「國立卓蘭實驗高級中學」。如今完成「實驗」性任務,正式改名為卓蘭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