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強碰農曆鬼月 墾丁人潮恐減3成

遊客爭取鬼月前戲水。(記者蔡宗憲攝)

遊客爭取鬼月前戲水。(記者蔡宗憲攝)

2016/08/01 00:2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暑假一向是墾丁地區的旅遊旺季,不過今年整個8月幾乎與農曆7月重疊,「連一個週末都沒放過」,由於不少台灣家庭遊客仍介意鬼月戲水的禁忌,目前8月整體訂房都比7月減少約3成,前兩個週末則湧入爆滿人潮,把握鬼月前的戲水時光。

從2012年至今,農曆7月大多與暑假8月交錯約半個月,不少介意鬼月出遊的民眾,仍可爭取時間旅遊,但今年鬼門開就在8月3日,鬼門關已經是8月31日,幾乎完全覆蓋8月旅遊旺季,加上今年中港澳客群不如預期,旅宿業者憂心忡忡。

墾丁地區各沙灘連續兩週都擠滿人潮,白沙灘被洋傘及遊客覆蓋,南灣到墾丁大街道路車潮不斷,把握鬼月前最後的週休假期,警方粗估週末人數都在5萬人以上,但仍可維持車多順暢的路況。

墾丁夏都、福華、凱撒等星級飯店,相比7月份天天客滿的盛況,8月份目前訂房率都僅在7成左右,今年天氣特別熱,8月業績卻有點冷「訂房來的慢」,業者不諱言受到鬼月出遊意願降低影響,但仍寄望不介意習俗的年輕族群慢慢拉升業績。

民宿業者阿和指出,今年旅宿不利因素多,除了鬼月重疊8月,還有中港澳客減少、民宿數量激增等問題,如果颱風警報接連發佈,造成到訪遊客數再下修,恐讓墾丁旅宿業者重創,年底可能出現倒閉或盤讓潮;但也有業者樂觀表示,鬼月年年都有,暫時沒來的客人總會回來,全靠作中國客生意的,才會在下半年面臨危機。

不少台灣家庭遊客仍介意鬼月戲水的禁忌。(記者蔡宗憲攝)

不少台灣家庭遊客仍介意鬼月戲水的禁忌。(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各沙灘連續兩週都擠滿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各沙灘連續兩週都擠滿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