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單車佔汽車位亂象 竹市竟無「法」管

有民眾投訴,磐石路常出現民眾用懸掛車牌的機車占位以便停放汽車的亂象,認為佔位行徑代表公民素養不足。(記者王駿杰翻攝)

有民眾投訴,磐石路常出現民眾用懸掛車牌的機車占位以便停放汽車的亂象,認為佔位行徑代表公民素養不足。(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7/28 12:0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地狹人稠,許多地區車位一位難求,有民眾投訴,磐石路常出現民眾用懸掛車牌的機車占位以便停放汽車的亂象,認為佔位行徑代表公民素養不足,他向相關單位反映,卻得到無法可管,令人氣炸的答案。

警方指出,接獲民眾投訴就趕到場查看,磐石路民眾反映磐石路機車占位問題,因疑佔位機車是正常掛牌,不是固定物,且該區域並未設立禁止停車告示牌,停什麼車都不違反規定,無法可罰,只能進行勸導。

投訴民眾陳小姐指出,新竹市磐石路寬度約10公尺,附近有學校與住宅社區,路邊停車原本就不容易,有些人搶到數量稀少的停車位,就占據不放,以機車、汽車相互替換的佔位方式,將公有道路路邊視為自家禁臠,形成一種「圈地自限」的竹市亂象。

陳小姐說,有一次晚間她開車返家,在磐石路附近繞了半個多小時都沒找到車位,許多可供停車的路邊都遭人以機車佔據、卡位,讓她氣憤難平,想將機車移至他處,又怕遭機車車主報復,對她的愛車動手腳,她呼籲警方、當地里長能積極勸導,改善佔位亂象,保障為每一位駕駛人停車的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