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手把手親傳廚藝 教小朋友回饋、疼惜長者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安排懂廚藝的長者來教小朋友廚藝,傳遞代間的愛。(記者蘇金鳳攝)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安排懂廚藝的長者來教小朋友廚藝,傳遞代間的愛。(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6 20: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今日舉行「溫馨送餐情,阿嬤的幸福食刻」,安排懂廚藝的長者來教協會照顧的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烹煮,還製作了20個竹香炊飯便當,送給協會小朋友在建國市場賣菜的阿嬤及阿嬤的朋友們。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設有社區關懷據點、長青快樂學堂、日照中心等,關懷健康及弱勢老人,同時也照顧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為孩子們進行課後輔導,由於很多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是隔代教養,但為了讓孩子懂得回饋及疼惜長者,3年前,協會開始展開代間教育,安排老人及孫子輩的互動。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今天舉行「溫馨送餐情,阿嬤的幸福食刻」,安排懂廚藝的阿公、阿嬤來教協會所照顧的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烹煮,阿嬤及阿公手把著小朋友的手,教孩子如何爆香、炒菜,小朋友學的興味盎然。

其中有一位11歲的佑佑,從小就在生長在隔代教養家庭,從小由外婆帶大,目前與外公、外婆、哥哥、舅舅同住,外公在工廠工作,外婆在建國市場賣菜。

佑佑國小2年級就來到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接受課後照顧服務。從小就有著過敏體質的他,最明顯的是眼睛容易過敏紅腫,常感冒、3年級時患有氣喘,最害怕別人問起他的父母,會牽動他過激或逃避的情緒,但協會都會安撫情緒,讓孩子感受到愛。

由於佑佑的阿嬤在建國市場賣菜,協會特安排老人家教孩子製作20個竹香炊飯便當,送給在建國市場賣菜的阿嬤及阿嬤的朋友們,阿嬤及她的朋友都很開心,感謝協會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