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 全景紀錄秀登場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邀請各戲班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邀請各戲班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2016/07/26 15: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第7屆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在30、31日兩天,於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行,同樂國小「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將透過資訊科技全程記錄,校長游淑惠表示,這次結合大學志工團隊,把文化節製作成紀錄片,保存在地珍貴的歌仔戲發展歷程。

結頭份每年都會廣邀縣內歌仔戲班,舉辦歌仔戲文化節,這次更在河川局協助下,獲得結頭份文化廣場作為表演場地,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聰文表示,去年在河川局大力協助下,創造了位在宜蘭河畔的結頭份文化廣場,是一段相當漂亮的河道,所有的表演都會在廣場上舉行。

這屆文化節共有結頭份歌仔戲班、蘭陽戲劇團、同樂國小創意歌仔戲劇團、童玩節表演團隊及游阿媽樂團演出,陳聰文說,蘭陽戲劇團將會有24位新秀展現學習成果,並演出《龍鳳奇緣》的戲碼,結頭份歌仔戲班演出《天黑黑》,同樂果小創意歌仔戲劇團則演出《吃果子唱歌戲》。

同樂國小「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將用360度無死角的全景相機,紀錄文化節全程,游淑惠表示,學校本來就是社區的一部分,社區有活動一定會配合,這次的計畫希望能讓民眾了解數位機會中心能提供社區民眾活潑有趣的課程,藉此達到宣傳中心的效果。

相關影音

結頭份歌仔戲班將演出歌仔戲《天黑黑》。(記者林敬倫攝)

結頭份歌仔戲班將演出歌仔戲《天黑黑》。(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