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大天王左營《見城》 遇見台灣第一石城的美麗興衰

6位台灣知名歌仔戲名角齊聚左營舊城。(記者黃佳琳攝)

6位台灣知名歌仔戲名角齊聚左營舊城。(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09 20:2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因颱風順延的高雄春藝首部歷史環境劇場《見城》,今晚在左營舊城門熱鬧開演,6位台灣知名歌仔戲名角齊聚左營舊城,再加上近百人樂團、合唱團、戲曲學校、豫劇團夏令營學生等近5百人龐大陣容演出,同台唱頌城牆上曾經的滄海桑田。

《見城》全劇透過「築城、攻城、暮城、住城」4個段落,講述石城與當年居民的歷史更迭,將時空背景二分為仙界與人界,由居於仙界而遺忘往事的主角「石城君」(唐美雲飾)貫穿全劇,經由依傍池城的水靈仙人(小咪飾)及山女(許秀年飾)從旁提點指引,逐步尋回自身存在的價值;劇中除了仙界角色代表,亦有人間代表故事穿插其中,明朝海盜林道乾(陳昭香飾)、日本軍官風一郎(郭春美飾)及純樸虔誠的眷村大姊(王海玲飾)。

除了演出的堅強的天王演員陣容外,高市文化局集結全台灣表演藝術界幕後製作翹楚,更因應見城劇情需求,邀請曾替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3金、以及多齣舞台劇的舞台設計的曾蘇銘,以環境劇場的概念為基底,不破壞石城原有樣貌、利用各色燈光及數位投影營造齣戲劇所需的絢麗效果。

文化局長史哲表示,左營自高鐵通車後轉型為大高雄的門戶,大都會的丰采卻逐漸掩蓋了此地過往族群融合的豐富人文樣貌。文化局將透過縝密的文史考證及修復工作,結合休閒娛樂讓民眾透過表演藝術看見屬於自己的歷史與文化、看見左營舊城的價值,一起閱讀屬於台灣人的每一頁歷史。

此外,為了滿足外縣市甚至遠及海外的觀眾不便到場的收視需求,明天晚上將在公共電視3台及MOD公視3台同步直播《見城》,電腦手機族也可透過YOUTUBE公共電視頻道同步收看。

高雄春藝首部歷史環境劇場《見城》,晚間在左營舊城門熱鬧開演。(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春藝首部歷史環境劇場《見城》,晚間在左營舊城門熱鬧開演。(記者黃佳琳攝)

《見城》全劇透過「築城、攻城、暮城、住城」4個段落,講述石城與當年居民的歷史更迭。(記者黃佳琳攝)

《見城》全劇透過「築城、攻城、暮城、住城」4個段落,講述石城與當年居民的歷史更迭。(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