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運輸安全 南市議員促檢討

李退之拿出不同樣式的車窗擊破器,有的一敲就斷頭,要求統一規範。(記者楊金城攝)

李退之拿出不同樣式的車窗擊破器,有的一敲就斷頭,要求統一規範。(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25 13: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真是不可能任務,台南市議員李退之上午試驗持擊破器擊破遊覽車的車窗,發現至少要1分鐘才能把車窗擊破,他說,這樣在火燒車時真的逃生有困難,而且擊破器的樣式、材質、規格都不同,有的一敲就斷槌,他呼籲交通部和監理單位以中客火燒車事件為鑑,要求檢討和規範車窗和擊破器。

李退之找來1輛報廢的遊覽車實驗,人高馬大的他拿擊破器用力敲碎車窗到清理碎片能從車窗口逃生至少花了1分鐘以上時間,如果是老弱婦孺,破窗時間更久,逃生真的很難。

他說,監理單位應該重新規範合適的車窗玻璃強度,或設計往外全推開式車窗,讓乘客好逃生,此外,樣式、材質規格不同的擊破器也要有所規範。

李退之還發現有遊覽車的車頂逃生口之中、英文使用說明標示,竟然是車側逃生門的使用說明,實在離譜,呼籲監理單位稽查遊覽車逃生門的中、英文使用說明要正確。公共運輸安全應全面檢討。

業者說,除非打開車側安全逃生門外,如果乘客在濃煙密佈的遊覽車內,又加上驚慌,要在1分鐘內擊破車窗逃生有困難。

相關影音

李退之試驗擊破遊覽車車窗要1分鐘以上。(記者楊金城攝)

李退之試驗擊破遊覽車車窗要1分鐘以上。(記者楊金城攝)

有遊覽車車頂逃生口中英文使用標示錯誤。(記者楊金城攝)

有遊覽車車頂逃生口中英文使用標示錯誤。(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