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觀國小新校名出爐 八月起改頭換面

位於泰雅族部落的達觀國小全校三分之二的學生皆為原住民,八月起實施民族實驗教育,並改用「博屋瑪」(P'uma)作為新校名。(資料照)

位於泰雅族部落的達觀國小全校三分之二的學生皆為原住民,八月起實施民族實驗教育,並改用「博屋瑪」(P'uma)作為新校名。(資料照)

2016/07/24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的達觀國小協助推廣原住民文化,今年八月起不僅要開始實施民族實驗教育,也將改用全校師生、族人及網路票選出來的泰雅族名字「博屋瑪」(P'uma)作為新校名,改頭換面,讓外界一看就知道這間學校不一樣。

據《民報》報導,位於泰雅族部落的達觀國小全校僅有59名學生,其中三分之二皆為原住民,今年四月全校師生初步選出3個校名,分別是代表傳承的「P'uma」、代表穀倉豐收的「Khu」和代表當地是大安溪聚落的「Penux」,讓族人和網友們票選,最後由「P'uma」勝出。校長比令‧亞布表示「P'uma」是泰雅族人的慣用語,具有養育、薪傳、分享和傳承不息等正面意義。

博屋瑪泰雅民族實驗教育將會結合原住民文化,讓原住民學生在音樂、美術、體育、舞蹈、語言等課程發展與生俱來的天賦,而昨日「P'uma博屋瑪泰雅民族實驗教育文化特展」舉辦開幕茶會,現場有小朋友表演及手工藝課程,還有部落耆老舉行祈福儀式,希望博屋瑪泰雅民族實驗教育能成功開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