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拚指考!體重僅14公斤的她不忘法官夢

吳沂庭繼續力拚指考,希望能考取高雄大學法律系圓夢。(記者洪定宏攝)

吳沂庭繼續力拚指考,希望能考取高雄大學法律系圓夢。(記者洪定宏攝)

2016/07/02 18:3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新莊高中畢業生吳沂庭罹患先天性肌肉失養症,雖然已考取彰化師範大學及聯合大學,但立志當法官的她,堅持讀法律系,所以撐著體重僅14公斤的羸弱身軀,繼續力拚指考,希望能考取高雄大學法律系圓夢。

沂庭的出生體重2510公克,算是正常,但2個月內僅增加500公克,4個月後被確診為「先天性肌肉失養症」,可能是台灣首例。

在家人細心照顧下,沂庭逐漸成長,雖然身高僅140公分,但意志力強韌,對課業要求高,高中的成績保持中上程度,其中國文都在前5名。

沂庭平日很關心社會新聞,很氣憤司法判決不公、類似鄭捷的殺人事件,正義感十足,立志當法官。

所以雖然已考取彰師大及聯合大學,但因不是夢想中的法律系,所以繼續力拚指考,希望能考取高雄大學法律系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