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台人平均每分鐘丟棄近18件衣褲

綠色和平今天公布消費者購衣習慣調查結果,國人平均每分鐘丟棄9.9件T-shirt。(記者林彥彤攝)

綠色和平今天公布消費者購衣習慣調查結果,國人平均每分鐘丟棄9.9件T-shirt。(記者林彥彤攝)

2016/06/27 12:4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你知道台灣人每分鐘平均丟棄幾件衣服嗎?綠色和平今天公布消費者購衣習慣調查結果,國人平均每分鐘丟棄9.9件T-shirt、8條褲子和10雙鞋。綠色和平呼籲消費者多思考過度消費的議題,並且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紡織品。

綠色和平以網路問卷的方式調查1000位20到45歲的民眾,並且輔以內政部人口結構分析進行推估,發現台灣20-45歲的民眾每年至少丟棄520萬件T-shirt、420萬條褲子、540萬雙鞋。調查中還發現,一人平均擁有75件衣服,其中有15件衣服幾乎沒在穿、有超過五成的民眾最近二個月內有在衣櫃找到許久未穿衣服的經驗。

綠色和平汙染防治主任陳玲瑤表示,過度消費可能間接汙染環境。她舉例,在製造衣服的過程中,會產生更多化學物質的使用與排放,染助劑就是其中之一,而其他產品像防水外套裡的全氟化合物(一種防水、防汙的化學物質成分),經洗滌也會直接排放到水源汙染環境。

陳玲瑤說,其他問題還有像是快速時尚,勞工被促使在短短的一到二週就要生產出產品,長工時和不友善的勞動環境等,也是過度消費帶來的問題。

73%的民眾選擇以丟棄到舊衣回收箱的方式處理不要的衣服、38%的民眾則會直接以垃圾丟棄、僅有3%的民眾會選擇以交換、交易的方式。

陳玲瑤認為,購買衣服且降低環境污染最好的方式還是每個人從自身做起,響應極簡主義,在購買產品時也應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紡織品,或是透過回收升級再造(Upcycling)的方式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