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的煎蛋!5顆1000元....

眼鏡蛇的蛇胎蛋煎蛋,每盤5顆,要價1000。(記者吳俊鋒攝)

眼鏡蛇的蛇胎蛋煎蛋,每盤5顆,要價1000。(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6 12: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你有勇氣挑戰嗎?台南市世界蛇王教育農場推出另類的「恐怖美食」,除了眼鏡蛇蛋的茶葉蛋,還有眼鏡蛇蛋的煎蛋,因為內含蛇胎,膽量大考驗,5顆要價1000元,被稱為最令人「吃驚」的料理。

該農場以飼養大量凶猛、劇毒的眼鏡蛇遠近馳名,業者黃國男在85年取得人工繁殖的政府許可,隨著野生動物保育法的通過,他的這項「特准」成為國內唯一,也是園區的觀光亮點。

黃國男說,一般眼鏡蛇蛋要孵化45天,蛇胎蛋則在3週至1個月之間就來烹調,最方便的是煎食,料理後,香氣四溢。

黃國男表示,眼鏡蛇蛋沒有蛋黃與蛋白,被戲稱是「混蛋」,沒有膽固醇,而這款煎蛋的重點,在於還可以吃到稍微成形的蛇胎,豐富口感。

由於蛋內含有胎盤素,許多膽子較大的愛美女性都趨之若鶩,加上蛇的繁殖期就在這1個月,是園區內頗受歡迎的季節限定美食。

黃國男強調,其實之前也推出已經成形的「蛇仔蛋」,入口時需要更大的勇氣,接受度不普遍,相較之下,美味與營養兼具的蛇胎蛋熱賣很多。

黃國男說,由於蛇胎蛋每盤煎蛋1次5顆,售價1000元,而茶葉蛋則是2顆100元。

除了蛇胎蛋的煎蛋之外,還有眼鏡蛇蛋的茶葉蛋。(記者吳俊鋒攝)

除了蛇胎蛋的煎蛋之外,還有眼鏡蛇蛋的茶葉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