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心理系性侵案惹議 何東洪遭解除系主任職務

輔大校方今發出公文指出,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即日起免兼系主任職務。(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輔大校方今發出公文指出,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即日起免兼系主任職務。(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6/06/24 17:4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輔大心理系性侵事件日前鬧得沸沸揚揚,外界質疑心理系自組工作小組,違反性平程序,處理方式不當,輔大校方今發出公文指出,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即日起免兼系主任職務,何東洪也發聲明表示,對輔大校方懲處「覺得很遺憾,但也可以理解」,除向受害學生道歉,仍不忘重申工作小組積極介入的初衷。

輔大心理系網站今貼出公告,指出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即日起免兼系主任職務,其職務暫由心理學系邱倚璿副教授代理,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因心理系在性侵案件發生後,自行組成工作小組,有違性別平等教育法,因此針對工作小組召集人何東洪提出懲處。

何東洪在聲明中提及,輔大性平會認定心理系組成教育輔導工作小組是逾越性平會職權,「我以為這個說法不夠精準。」他認為,事實上工作小組逾越的是性平法規定,涉案系所的教師職責僅限於通報。

何東洪解釋,若只是依法令的最低限度作為,態度太消極,而當初心理系上的老師、助教及研究生,都是以更積極的標準任事心態,投入為期2個多月的工作過程,但對於不理想、甚至可能是失敗的結果,未能承接事件相關人的傷痛,更導致社會負評,他也深深致歉。

何東洪接受電訪時則透露無奈,他說輔大性平會在去年十月即獲知心理系工作小組的存在,也收到小組的調查報告,卻未提出過異議,這次的懲處也僅援用性平法條第21條第3項「學校或主管機關處理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應將該事件交由所設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卻無具體羅列違反事項,對懲處結果感到遺憾;他也駁斥昨晚作家楊索在臉書所寫,說明系主任任期到七月底,並非六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